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史馆外文讲解员聘任仪式

    2021年06月23日 16:36 点击量:[]

    6月23日上午10:00,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史馆外文讲解员聘任仪式在燕山大学校史馆举行。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副校长蔡星周、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档案馆馆长张振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及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主持。

    为充分发挥外国语学院的专业优势,实现党员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志愿服务基地在燕山大学校史馆建成。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副校长蔡星周、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档案馆馆长张振华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共同为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鲜红的大字“党员志愿服务基地”熠熠生辉,彰显着服务基地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胡铁巍书记表态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基地要与学院学科特色相融合、与爱国爱校教育相融合、与基层支部建设相融合,并逐步发展为学院专业建设实践基地。

    外国语学院历时半年组建了一支有志于宣传学校光荣历史,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有较强工作责任心,具有较好的中英文语言表达能力的外文讲解员团队。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作为指导团队,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了校史馆解说词的翻译、校对、讲解员的选拔和口语培训等工作,他们团结协作、不计报酬,为校史馆英文讲解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仪式上,胡铁巍书记为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颁发了指导团队聘书。档案馆副馆长柯铁军、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坤为外文讲解员授予工牌。工牌是沉甸甸的荣誉,全体讲解员举手宣誓,许下“运用专业知识,向世界讲好燕大故事,传播燕大文化展示燕大风采,成为燕大精神传播者”的庄严承诺。

    最后,蔡星周部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党员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的深切期望,肯定了党员服务基地是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好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观念的一个舞台,同时也为广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提供了运用知识、施展才华、展现自我创建更广阔的社会实践服务平台,并对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思想认识、学习提升、组织管理更上层楼的三点期望。

    仪式之后,外文讲解员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了校史馆。外文讲解员们发音标准、表达流畅,赢得了现场一致称赞。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是外国语学院依托基层党员服务基地,推进我校学生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学院党委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持续推进学生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创新、突出特色,积极打造教育品牌,为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条:“用英语讲述先辈事迹、让世界了解红色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燕山大学圆满落幕 下一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燕山大学场复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