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以劳动教育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1年09月22日 16:29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9月22日至9月27日期间,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活动包括理论学习、劳动实践和宣传教育等多种形式。

    劳动实践活动包括寝室劳动实践、人文馆教室卫生打扫和上课教室卫生打扫等内容,全学院各个年级共计120个寝室参与寝室劳动实践。各年级对人文馆教室及其周边、第四教学楼及西区研究生所使用教室等教学区域进行了环境清洁。并对人文馆周边区域进行专门卫生清洁,保持人文馆周边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劳动实践后同学们拍摄小视频记录劳动过程、劳动成果;拍摄劳动前后的照片来展示劳动效果。通过劳动实践感受到了劳动的光荣以及亲身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与此同时,学院通过线上公众号推文宣传劳动教育相关内容,并挑选出一些优质视频和照片进行鼓励和宣传,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劳动教育的热情。除此之外,学院在人文馆三楼电子屏播放劳动教育宣传片,进行了劳动教育的理论知识学习,使全体同学认识到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参与劳动教育对于大学生行为养成的重要性。

    外国语学院“开学第一课”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劳动最光荣!更加有助于我校创建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和校园文化环境。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文明”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