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崇高志向”活动

    2021年09月17日 16:34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学习和宣传党的优秀事迹和伟大精神,提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外国语学院于今年暑期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崇高志向”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活动期间,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寻访家乡的革命遗址、革命历史博物馆、革命先辈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地点参观学习,并录制视频进行讲解。2019级研究生林芳探寻了大连著名的红色地标——大连英雄纪念公园,为大家介绍了烈士陵园、纪念区和浏览区等三处园区;2020级研究生刘蕊、钟新宇在廊坊人民博物馆,通过回顾鸦片战争至新文化运动时期的近代史来探寻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路;张琳洁、姚冬悦、史洋凡探访了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介绍了陵园内的主要建筑以及多位燕赵英烈的英雄事迹;2019级本科生童懿霏和2020级研究生谭瑜菲、李亚瑶、李会颖分别介绍了喻培伦大将军纪念馆、长沙烈士公园、沈丘烈士陵园以及抗日英雄马本斋同志的英勇事迹。由于疫情影响,大部分学生无法进行实地走访活动,但以上同学的视频介绍,犹如“行走的课堂”,让大家接收红色教育的同时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先辈们争取民族解放、祖国统一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入体验家乡红色文化,踏寻革命足迹,感怀峥嵘岁月,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周年献礼。外国语学院以“凝心聚力学党史•红心向党守初心”学习教育活动为抓手,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还将举办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激励青年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用英语讲述先辈事迹、让世界了解红色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燕山大学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