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交通安全讲座

    2021年11月01日 17:01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交通违章、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打造平安校园,2021年10月21日晚七点,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了秦皇岛市第三交警支队的张俊勇警官来我校进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张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以近期学校频繁发生交通事故为背景阐述了自己对于交通安全的体会,随后为同学们播放了发生和处理交通事故的视频,详细的讲解了构建汽车文明社会和严禁超速驾驶的重要性,用真实的案例强调了高速驾驶的危险性。同时,张警官表示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事故的伤亡人数急剧上升,我们更应该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为此张警官为同学们具体的介绍了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法规和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讲座的最后,张警官强调健康和安全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部分,而良好的文明素质正是保障安全至关重要的一步。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交通安全有了全新且深刻的认识,张警官也呼吁同学们要遵守交通规则共同承担社会责任,致力于建设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英才大讲堂”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