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

    2020年03月21日 

    研究方向:日语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根据“基础适度、口径适中、特色突出、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培养规格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文学、历史、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系统、科学的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具备对日交流交际的实践能力。考取国外学校留学深造的主要学校有(以往届录取学校为依据):日本早稻田大学、御茶水女子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筑波大学、京都大学、神户大学、九州大学、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神户大学、熊本大学、广岛大学、大阪市立大学、英国斯特灵大学等。燕山大学已与日本广岛大学签署校级3+1交流协议,本专业优秀学生可在大二或者大三申请赴广岛大学留学一年,期间学分互换。

    主干课程:

    基础日语、日语会话、日语听力等学科基础课,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本概况等专业基础课,此外还开设第二外语、信息技术基础等综合素质拓展课程;在高年级阶段主要以专业知识课程为主,开设有:高级日语、日语笔译、日语口译、日本文学史、日本语学概论、商务日语、学术论文写作等专业基础课,以及国际贸易实务、日本商务礼仪等专业方向及专业前沿课程。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翻译公司、航空公司、金融机构、国际旅行社、律师事务所、新闻媒体、外资企业等工作。(更新于2021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