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专业

    2020年03月21日 

    研究方向:俄语语言文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素养,掌握俄罗斯语言、文学和国情知识,具备俄语语言运用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与创新能力,且具有团队协作精神和一定组织管理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和适应社会快速发展、能从事涉外工作、语言服务以及俄语教育并具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多元化外语人才。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应能熟练使用俄语口语和书面语有效地进行信息传递,表达思想、情感;能熟练借助语言工具书和相关资源进行俄汉互译工作,完成相关工作;能熟练、有效使用语言策略提高交际效果;能熟练运用语言学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对语言现象进行分析和反思;能对文学作品进行批判性的客观评价;能熟练帮助中、俄两种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进行有效的跨文化沟通;能够综合运用已有知识和经验提出见解、探索方法、帮助所在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主干课程:有俄语精读,俄语语法,俄语阅读,俄语视听说,俄罗斯概况,俄语写作,俄语翻译理论技巧与实践,俄苏文学,俄语外事外贸函电等。

    就业方向:外贸、外事、科研及高校教学等工作领域(更新于2021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