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专业

    2020年03月21日 

    研究方向:商务法语

    培养目标:法语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一定国际商务知识的具有创新精神的符合新时期就业形势需要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专业设置注重语言技能、商务知识、文化素养兼修,按照知识、能力、素质三个人才培养结构特征设立课程,以法语语言技能+相关专业知识的模式,推行规范的专业课程设置、实行个性化教育、力求在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外语语言基本技能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实践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突出商务、语言文学、教育学等方向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主干课程:设置有法语精读,法语口语,法语听力,高级法语,法国文学选读,法语写作,商务法语,法语国家概况,口译,法语商务函件,外贸实务,国际经济合作与贸易,市场营销,法语写作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翻译公司、航空公司、金融机构、国际旅行社、律师事务所、新闻媒体、外资企业等工作。

    燕山大学已与法国昂西大学签署校级交流协议,本专业优秀学生可在大二或者大三申请赴昂西大学留学三个月到一年,期间学分互换。(更新于2021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