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的通知

    2020年05月12日 

     

    各位同学:

    为保证本年度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圆满完成,根据《燕山大学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规定》《关于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指导性意见》和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的相关要求,现对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答辩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查重检测工作

    1.查重范围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进行查重检测。

    2.检测标准

    参考国内同类高校检测标准,确定我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标准为:总文字复制比在30%以内(含30%)的视为合格;总文字复制比超过30%的必须修改;总文字复制比超过50%的视为不合格。

    3.工作流程

    省学位办自2019年开始对全省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展网上抽检工作,我校2019届毕业论文被列入抽检范围,部分学生的论文抽检结果不容乐观。为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本届毕业生论文检测环节中增加指导教师审阅环节,请各位同学于522日前按照以下格式将查重检测文档电子版发给指导教师审阅:

    1)电子版论文格式必须为word格式(*.doc*.docx)。

    2)每篇论文名称命名按照如下规则:学生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例如:160101010999-张三-电机轴三辊楔横轧机三维设计。双学位学生第二学位论文名称命名规则为:班级-学生学号-学生姓名-论文题目,例如:16机制6160101010999-张三-优衣库营销策略分析。

    3)论文检测范围包括:1.题目;2.摘要;3.关键词;4.目录;5.毕业论文正文;6.参考文献。

    4)请各位同学删除其他检测范围外的内容,如因未删除其它部分导致重复率过高,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4.指导教师审阅通过后,会将查重检测文档发至学院教务科,由教务科统一导入系统进行学院内初次查重。查重结果会尽快通知各位同学。文字复制比介于30%50%之间的学生要进行论文修改,修改后于63日前发至教务科,并等待复查结果。再次查重后合格的论文方可参加毕业答辩。查重结果不合格的论文将取消答辩资格。

    5、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时间原则上统一安排在6814日(16周周一-周日)进行。

                                                            外语学院教务科

                                                           20205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