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专业“语言技能训练”讲座通知

    2020年08月05日 

    根据2017级日语专业培养计划,2020年春季学期集中实践性教学环节“语言技能训练(二级项目)”安排暑期线上进行。本次实践拟依据“外语+”的新文科建设思想,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导向,邀请校外实务类专家帮助指导专业实践工作的实施。根据学校相关实践教学规定,特安排语言实务指导专家讲座如下:

    1. 讲座内容:外语应用型技能的特点和知识储备的途径

    主讲人:崔崟,原燕山大学、吉林大学教授,日语专业教育专家。在日语专业实践教育、商务日语教学和应用型外语教学方面建树丰厚。

    讲座时间:81日(周六)18:00~19: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729 644 233

    2. 讲座内容:从商务日语学习到日本国际化企业

    主讲人:张佳明,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大学院经济学研究科(经济学硕士),现任职于日本发条株式会社生产本部管理部。在该公司先后担任汽车座椅相关的生产管理、成本和收支编制、人事总务相关工作。

    讲座时间:81日(周六)19:00~20: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729 644 233

    3. 讲座内容:日本語学部卒業生向けのキャリア築き方

    主讲人:徐辰,现担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管秘书一职,主要担任汽车品牌的营业、策划类工作。此前于日资保险公司任职,担任日资企业团体保险销售工作。

    讲座时间:88日(周六)9:30~11:0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242 155 042

    4. 讲座内容:日资汽车行业中营业工作的技能与素质要求

    主讲人:李雪卿,现为矢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营业部副部长,一汽丰田配套产品项目负责人。主要从事汽车配套线束及相关电子产品的项目竞标、试作、投产及品质保障等相关业务。

    讲座时间:813日(周四)10:00~11:30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ID559 534 74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