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您心中的十九大”主题调研活动的通知

    2017年12月25日 00:00 点击量:[]

    外国语学院全体同学: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九大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为了解社会各界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同的关注焦点,同时帮助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同学开展“您心中的十九大”主题调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2017年12月22日—2018年2月23日

    二、参加人员

        全体在籍本科生、研究生

    三、调研主题与方向

        围绕“您心中的十九大”主题,根据十九大报告的原文内容,结合调研对象的实际,找到被调研对象最关注的焦点,找到与被调研对象密切相关的话题,有的放矢开展调研工作,调研方向聚焦下列内容:

        1、对我国最新的社会矛盾的认识?(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2、家乡的生态环境有哪些变化?还需要如何更好的改进生存环境?(例如:危房改造;美丽乡村建设等)

        3、谈谈您对我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给我国人民带来了哪些幸福和便利?(例如:C919客机、高速铁路、蛟龙号潜水器、中国航天站等等)

        4、谈谈您对中国品牌对世界人民生活的影响?(例如:哈佛汽车;海尔电器;华为手机等在你所认识的国外朋友中的使用情况)

        5、谈谈您对中国军事实力不断增强的认识?(例如:国产多用途隐形战斗机歼20的交付使用;国产航母预计在2018年下半年交付海军等)

        6、谈谈您对我国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现象给人民带来哪些生活上的变化?

        7、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哪些提高?(例如:农民增收;村镇医保;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

        8、寻找身边优秀文化事迹典型。(例如:分享传统优秀家风;聆听老党员红色革命故事等)

        9、挖掘身边党员优秀事迹,发挥榜样力量,传递正能量。(实例)

       10、谈谈您对我国教育目前现状的认识?(例如:义务教育的质量;高中教育的普及;不同地区的教育水平差异;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和 建档立卡等措施的实施等)

    四、调研方法

        本次调研活动由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学生科、团委共同组织,全体学生利用休息日和寒假深入社区和基层进行访谈调研,调研结束递交调研报告。

    五、具体要求

        1、全体学生要从思想上提高对本次主题调研活动认识,把本次调研活动作为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重要环节,作为自己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的重要体验,作为自己向群众学习的重要机会。

        2、调研过程中要切实深入基层,与群众谈心交心,掌握真实客观的调研结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3、调研过程中注意及时整理调研结果,以图片、视频、音频和文字手稿等形式妥善保管第一手调研资料。

        4、全体同学调研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自觉树立大学生的社会形象;注意安全,保证调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附件:调研报告表(点击下载)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22日

    上一条:关于12月26日举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12月26日举行学习十九大新党章专题讲座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