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暑期教师出国英语与交流培训班如期开班

    2020年07月18日 21:22 点击量:[]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提升师资的国际化水平,受学校委托,外国语学院启动了暑期教师出国英语与交流培训班项目。2020年7月13日上午8:00,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236名学员和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继林主持,国际合作处处长陆军、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林海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陆军处长介绍了组织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培训班是学校师资国际化的重要一步,将为学校将来执行教师出国项目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坚持学习,注重实效,国际处全体人员将尽全力为培训项目做好服务工作。王林海院长指出在学校“建校溯源百周年,独立办学一甲子”百年校庆和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背景下,教师出国英语培训班开班,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希望全体学员努力学习,提高语言能力和跨文化素养,为学校国际化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暑期教师英语培训班项目自酝酿、筹划、启动、运行,环节多,时间紧,任务重,过程十分艰辛。从教师团队的选拔和组建、到建课、教务管理以及招生、测试等,国际合作处和外语学院国际化领导小组及教学团队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工作领导小组精心选派了有国外学习、访学经历和教学经验丰富、学生评教优秀的14名骨干教师,3名美国外教,3名外教助教组成教学团队,配以齐备的教学保障团队。本次暑期语言培训以锻炼、培养和提高学员交际能力和跨文化素养为目标,内容涵盖了整个留学过程从前期准备到国外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共计7个模块40几个单项内容,培训从7月13日开始持续5周时间。

    本次培训项目是推动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在今后工作中,外国语学院要进一步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贡献外语人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燕山大学2020年暑期教师出国英语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第六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