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晋级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

    2021年04月12日 16:42 点击量:[]

    2021年4月9-10日,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北赛区复赛于线上举行。“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校选赛、大区赛、和全国决赛三个环节组成。我校所在的华北赛区包括了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共88所高校,实力强劲。我校英语辩论队经过两天共计五轮的循环赛角逐,一路披荆斩棘,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继2002年后,我校再次入围全国决赛。燕山大学英语演讲辩论队由外国语学院张宇、张馨月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本次参赛的两名队员是来自外语学院英语专业2017级本科生杜晶、张正。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创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历经23年的不懈努力和品牌积淀,已经发展成一项具有权威性、高规格、大规模的英语赛事。大赛的专业权威性已被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广泛认可,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校选赛阶段,外语学院通过团队合作,精心部署、组织策划、备赛训练,为进入全国决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参赛队伍的水平逐年提高,辩题的难度日益提高,深度也日益加强,辩题涵盖了国际关系、社会问题、经济发展、家庭伦理等重大热点议题。

    外国语学院成立了各类专项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竞赛团队,开展课内、课外双线教学,坚持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赛教融合的教学理念,提高学生语言的应用和实战能力;以语言产出为导向,培养学生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和老队员的带领下,辩论队坚持每周进行训练,积极参加国内各种比赛,并定期组织校际友谊赛,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水平。英语演讲辩论队近五年来取得了累累硕果。在一类学科竞赛中先后取得省级特等奖1次,一等奖5次,二等奖2次。在为各类学科竞赛输送人才的同时,英语演讲辩论队良好的以赛促学示范效应凸显,队员在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均表现出色。

    期待6月我校英语辩论队在全国总决赛中宏辞论道,锋芒尽显!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谢延安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