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7:23 点击量:[]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爱国情操及增强大学生责任意识,确立青年大学生对祖国的自尊、自信、自强的进取心,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增强我院学子的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3月29日至4月10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形式为观看主题课件与视频、小组讨论发表感想、学唱爱国歌曲重温红色记忆。通过观看《中国“战疫”精神—宝贵的精神财富》及纪录片《燕赵战“疫”》,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时代所赋予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学生深入探讨实现个人价值与实现中国梦的相互关系;各班通过组织学唱爱国歌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与信念,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下一条:燕山大学晋级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