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2021年04月23日 17:11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3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一行到我院调研,研究生院院长卢辉斌、副院长王培龙、副院长赵延治陪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王林海、胡铁巍、付继林、朱坤、夏亮亮以及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林海从社科研究机构、专业建设与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对外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做了全面的介绍。副院长付继林着重就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发展现状作了详细介绍,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汇报。另外,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一线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与感受。最后,党委书记胡铁巍补充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在全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方面的工作成效。

    任家东副校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后,对外国语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首先研究生院院长卢辉彬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并就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突破瓶颈,争取上专业博士点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二是要做好长期规划,尽早谋划。对标申报条件查找短板,补齐缺口,争取学科发展上更高平台。

    会议最后,任家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燕山大学发展进程中的担当作为和服务社会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对学院在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和确定学科发展方向、理念和定位;二是做好学科发展规划并根据实际发展情况适时调整;三是健全体制与机制建设;四是完善导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出良性循环的教学与科研环境,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院学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宝诚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