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荣获三等奖

    2021年04月29日 09:00 点击量:[]

    4月14至15日,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大礼堂举行,燕山大学、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轨道运输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道大学共8所学校从初赛海选中脱颖而出,在本次决赛同台竞技。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18级日语系耿熠阳以及三名文法学院学生组成代表队,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海涛和胡冰煜老师全程指导、谢延安书记带队参加比赛,获得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的知识内容全面,以国家安全为主,涵盖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和防疫安全等多个方面,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比赛形式丰富,决赛通过必答、抢答、视频案例分析、安全公开课和辩论等环节决出总冠军。在比赛过程中,我院18级日语系耿熠阳同学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强大的综合素质,沉着冷静,反应迅速,与队友配合默契,最终荣获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三等奖。

    本次河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我院学子在亲身参与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利于引导外院学子们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六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