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年04月04日 10:54 点击量:[]

    4月2日,外国语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文馆416召开。下午2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会议由王兵同志主持。

    (开幕式)

    会议首先由院长王林海做了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我院一年来的亮点成绩,总结了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建设、学生以及工会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提出了2019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报告指出,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将迎来燕山大学建校100周年,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并对学院的二级管理工作做出新的规划,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心怀梦想,一起拼搏,共同奋斗,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

    随后,大会听取了学院工会主席付继林同志做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民主管理、深化教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关心教工及送温暖服务、加强“服务巾帼”特色小家建设等方面,对学院2018年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同时,报告对2019年的工会工作做出了安排和计划。

    (大会现场)

    开幕式后,学院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对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等内容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肯定了学院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当前学院的主要任务有了明确的认识,同时也围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一)

    (分组讨论二)

    会议闭幕式上,全体参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

    (宣读决议草案)

    (表决通过决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严冰同志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教代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同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本次教代会明确了2019年学院发展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会后大家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为完成学院的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证。三是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教代会职能,鼓励、引导广大老师积极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教代会、工会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学院氛围,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汇聚正能量。

    外国语学院五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燕大之歌》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拍摄:姜炼)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扬师德师风,读红色经典”书香伴读活动 下一条:我院工会举办妇女节花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