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尺笔丹心、‘疫’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2020年05月26日 15:23 点击量:[]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公民道德规范和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层认识,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提高党支部的道德素质、思想觉悟以及文明素养,加强党性修养,促使学生党员作表率、走在前。202057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结合个人生活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会议上,支部书记李鹏昊同志以共享屏幕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学习,指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纲要》内涵丰富、与时俱进,为新时代公民的日常行为和文明道德都提供了明确的规范与准则。虽然,目前我国还存在部分道德缺失的问题,但是党正在领导公民找准差距抓好落实,带领人民共同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

     

    接下来每位学生党员依次发言,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结合自己的实际生活以及此次疫情,对我国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都有了深层次和崭新的认识,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特别是对于网络言论,要加以甄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作为学生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我国需要在道德建设方面改进的一些方面,所以我们不能松懈,要继续努力,“扣好青年的第一颗扣子”,加强青年的道德建设和引导。

     

    会议最后,李鹏昊同志强调道德也是一种社会意识形态。结合前几次的学习,可以发现这种社会意识形态对于我们的生活和生产生活都是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的。同时,李鹏昊同志还指出,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道德建设也是在推动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自己正确的理想信念,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正确防控,加强规范并服从国家的命令,特别是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向楷模学习、向榜样看齐,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一名讲道德、有品行,追求高尚道德情操的党员,真正将道德建设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尺笔丹心、‘疫’线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下一条:为生守候 为爱邮寄——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的“千里走单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