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学生工作研讨沙龙

    2021年06月01日 11:27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工作高效开展,2021年6月1日,外国语学院在人文馆417举办第二期学生工作研讨沙龙。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坤主持,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本期沙龙以汇报4、5月份分管模块工作开展情况、交流探讨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为主题,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及李鹏昊、王景琳、吴子艳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就分管模块4、5月份工作的完成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强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进行了主题研讨。

    最后党委副书记朱坤对本期研讨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全体辅导员应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从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严格课堂考勤和监督制度,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深入课堂、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等方面下功夫,力求更好地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学风建设中。

    学生工作研讨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积极引导我院辅导员在研讨中思考、在交流中解惑、在实践中创新、在领悟中提高。学院全体辅导员要充分利用交流平台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在工作实践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上一条:外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领导带队赴深圳、广州看望校友走访校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