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西语系法语专业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1年06月04日 11:29 点击量:[]

    2021年6月4日下午,“法语17级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四教306举行。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40余名有意向考研的大二、大三同学参加了此活动,法语专业教师马力军老师也应邀参加。五位成功考研的法语专业学生分别从择校、备考和时间规划等方面,分享各自的考研学习经验与技巧。

    分享会上,即将进入外交学院法语语言文学专业学习的郝颐同学,介绍了外交学院的校况及报考情况,讲述了自己在政治、翻译及基础法语等科目上的备考历程和技巧。成功考进了北京语言大学的崔校华和任艺文同学,分享了在翻译方面的学习方法及有关法语笔译专业的考研经验,详细地讲解了考研的流程,并就考研初期择校、调剂等难题给出了独到的建议。成功考进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法语口译专业的王倩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考研择校时自己的迷惑和解决方法,就备考过程中法语学习提出了切实建议。凭借优异成绩被保送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孙晓楠同学,从宏观角度为大家分析了获得研究生学历的重要性。马力军老师在本次分享会上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择校和备考的宝贵建议,并积极鼓励大家在法语的学习上不断前进。

    本次活动化解了18、19级法语学生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问题,极大的增强了我院法语专业学生考研的信心。五位同学充分发挥了优秀考研生的示范引导作用,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更具体、更清晰方向,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赴江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二期学生工作研讨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