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燕山大学场复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6日 16:31 点击量:[]

    6月5至6日,由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外国语学院、易班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主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燕山大学场复赛在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成功举办。

    此次大赛的主题为“用英语传递中国文化,于故事中领略壮美中华”,由新航道北京学校教学总监、雅思官方认证培训师陈赫,新航道主讲老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邀播音嘉宾符洋洋、新航道北京学校外籍老师Louis和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系主任赵志刚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0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并就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委老师根据每位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专业点评。比赛中,选手们淡定从容、妙语连珠,用精彩的讲述传递中国文化之美,在与评委的一问一答之间,尽显燕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活动范围面向全国的大、中、小学生及华留学生,通过英语演讲等形式,展示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提升青少年文化自信,燕山大学场是在高校设立的首次专场赛区,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设有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初赛报名于5月15日至28日在我校全校范围内开展,报名方式为录制朗诵视频,我校学生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共提交报名作品1037份,评委们通过视频作品评选出100名选手进入复赛,此次复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评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预计于今年9月下旬在我校举行。

    此次活动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一要求的具体实践,弘扬了中国共产党正能量,展现了燕大学子的文化软实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史馆外文讲解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活动之旧书捐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