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语讲述先辈事迹、让世界了解红色精神”演讲比赛决赛在燕山大学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25日 16:47 点击量:[]

    6月23日,在燕山大学第三教学楼320演讲厅,“用英语讲述先辈事迹、让世界了解红色精神”演讲比赛决赛隆重举行,比赛由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公共英语教学第二党支部承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燕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团委、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比赛。

    比赛现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将党史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联合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比赛让学生了解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砥砺奋进的爱国主义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

    刘新致辞

    此次演讲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分别在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进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在开幕致辞:“两校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这次比赛很有特色,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通过这种方式,我们一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支部书记赵志刚开场:“红色精神已经成为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继承和传播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而作为外语人,我们更是肩负着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精神的重任。”

    参赛选手毛嘉祺

    参赛选手任君洁

    参赛选手王佳琦

    十二名决赛选手,标准的英文表达,到位的表情语调,将在场人员带回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奋进年代……,陈独秀、张人亚、陈延年、王进喜、焦裕禄……无论是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大义凛然,还是新中国建设时期的无私奉献,都激励我辈汲取先辈力量,勇往直前。通过激烈角逐,来自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任君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毛嘉祺和王佳琦三位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同学用英语演唱了《歌唱祖国》,我校翻译专业2018级史可欣同学用英文介绍燕山大学发展史,使专业特色和红色精神相得益彰,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胡铁巍致辞

    (以上图片由新闻中心提供)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铁巍做总结发言:此次“用英语讲述先辈事迹、让世界了解红色精神”活动拓宽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途径,既立足学科特色,又推动了燕大、东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大家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不断领悟红色精神、中国精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沿着党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踏寻红色足迹,践行崇高志向”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史馆外文讲解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