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河北省第三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12日 17:52 点击量:[]

    各有关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5月31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为促进研究生国际传播能力培养,我校将参加河北省第三届高校硕士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与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范围

    参赛选手应为燕山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

    三、竞赛项目和组别

    本届大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选手可选择参加其中一个项目,也可同时参加两个项目。英语笔译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英语口译不分组别。

    四、竞赛阶段、形式和考核单位

    英语笔译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英语口译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选拔,推选出参加复赛和决赛人员名单。复赛和决赛由河北省文史哲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科技大学组织评选。

    五、初赛时间、地点和方式

    时间:2022年10月中旬

    地点:另行通知(视疫情待定)

    英语笔译方式:每位选手需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英译汉(600单词左右)和汉译英(500汉字左右)各一篇,可使用纸质词典,禁止使用电子类工具书。

    英语口译方式:考察英汉互译能力,现场播放一段200单词左右的英文语料和一段200汉字左右的中文语料,选手即时译为中/英文。

    六、初赛报名要求、时间和报名方式

    (1)项目报名要求:英语笔译专业组(只限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报名),英语笔译非专业组和英语口译组(不限专业)。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6日18时

    (3)报名者需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备注(学院名称+姓名+组别)后发送到邮箱664366574@qq.com

    (4)报名联系人:安东

    (5)报名联系电话:8071691、13513350305

    七、其他事项

    (1)各学院切实做好组织和指导工作,选拔本院优秀研究生积极参赛。

    (2)本届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和参赛费。决赛阶段产生的交通费和食宿费由学生所在学院承担。

    上一条:关于开展研究生科研诚信教育,参加“中国知网高校毕业论文写作系列讲座”的通知(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入学教育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