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燕大校训、燕大精神、燕大人文化品格”译文征评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17日 19:17 点击量:[]

    为使燕大莘莘学子能够更加深刻地学史爱校,让“燕大校训、燕大精神、燕大人文化品格”走向国际,展现百年燕大名校风采。学校通过公开征集了“燕大校训、燕大精神、燕大人文化品格”的英、日、俄、德、法五种语言的译文。现商请外国语学院对译文进行审核、修正并确定各语种的官方版本。并以课题立项的形式进行,具体如下:

    一、课题任务和申请要求

    1.课题内容是审阅征集的“燕大校训、燕大精神、燕大人文化品格”的英、俄、德、法、日五个语种译文,对征集的译文进行评选、校对、修正与完善,并负责翻译未征集到的翻译项目,负责邀请行业专家校对译文。

    2.申请人应遵纪守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

    3.在职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均可申请。

    4.课题申请实行限项申请。每个语种限申报2项,由外国语学院评选审核,最终每个语种立项1项,课题组成员必须包含至少1名外籍专家。

    二、官方稿要求

    最终确定的译文应在贴合原文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其蕴含的思想文化内涵;充分展现燕大办学理念、办学传统、办学特色和治校精神。译文应简洁凝练,朗朗上口,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较强的推广性。

    三、译文格式要求

    译文以WORD电子文档方式提交至指定邮箱。电子文档格式要求:中外文皆为四号字,中文宋体,译文Times New Roman字体,1.5倍行距。

    四、成果要求

    1.课题产出成果须以“燕山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2.课题成果为翻译稿件。

    五、资助经费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立项后提供课题总经费4.9万元人民币,将给予每个项目8000-10000元的经费资助。

    六、截止时间

    请于2022年12月15日前将修订审核的译文提交指定邮箱。

    联 系 人:安东

    电邮:wykyk@ysu.edu.cn

    附件1:燕大校训释义

    附件2:燕大精神释义

    附件3:燕大人文化品格释义

    附件4:课题申报书

    上一条:关于外国语学院开展“六个服务有我”经典案例分享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入学教育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