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国语学院开展“六个服务有我”经典案例分享活动的通知

    2022年11月18日 09:51 点击量:[]

    院各位教师:

    为进一步发挥我院教师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中坚力量,弘扬时代新风,彰显服务风采,学院党委按照“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六个服务有我”经典案例分享活动。

    一、“六个服务有我”要求

    1、服务抗击疫情有我。以抗疫情为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重

    大决策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率先垂范、舍我其谁的先锋模范作用。

    2、服务国家战略有我。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3、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我。围绕河北省“三件大事”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秦皇岛市“六件大事”、重点项目建设、巩固创城成果等重点工作,对照各项重点工作的目标任务,积极参与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

    4、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我。紧紧围绕“双一流”和“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项工作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学校发展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5、服务乡村振兴有我。围绕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制约农业发展、农村文明、农民增收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共建帮扶活动,践行产教融合。组织师生党员到学校对口帮扶的银里村、来太沟村、马连道村等开展乡村社会实践,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和乡村振兴服务站。

    6、服务人民群众有我。深入到师生中间,坚持问题导向,了解师生需求,回应师生关切,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活动对象

    全院教职工。

    三、活动内容

    以各系为单位,至少选出两个以上在六个服务方面,尤其在服务抗击疫情、服务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工作中的优秀事迹和经典案例,将相关文稿和图片上交至学院。学院将经过评选,将获奖作品通过图片展、分享会、网站进行宣传,以此来展示我院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从而带动更多身边人参加到服务中来。

    四、活动时间

    各系上交文稿和照片截止时间至2022年11月20日。

    五、活动要求

    1、各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动员广大教职工参加服务工作,切实增强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2、各系要深度挖掘,总结教职工在服务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积极营造带头、人人参与服务浓厚氛围。

    附件:《外国语学院“六个服务有我”经典案例表》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22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入学教育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