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实习经费使用流程

    2017年03月23日 00:00 点击量:[]

    燕山大学实习经费使用流程

    各教学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习经费使用效率, 规范使用流程,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实习教学及其经费管理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D的要求,特制定本流程。

    一、经费预算与下拨

    每年秋季学期, 教务处依据"实施办法" 的有关规定, 根据各学院制定的下一年度专业实习计划进行实习经费预算,经计划财务处审核通过后于下年初划拨至各学院进行管理。

    二、·借款

    各专业需在实习出发前制定实习日历(见附件1), 实习内容必须严格按照秋季学期上报的实习计划落实, 不得随意变更实习地点、实习形式、实习计划及实习内容。如因客观原因确实需要变更实习计划的,必须由专业提交变更申请(含变更原因、变更内容等), 经主管院长审核后报教务处审批。因变更实习计划而增加的实习经费由学院自行解决。各专业根据 "实施办法" 的经费使用标准, 结合实习日历的具体内容填写《燕山大学实习经费预算审批表》(见附件2) 及借款单(见附件3),经学院领导审批、教务处审核(实习日历与实习计划的一致性) 后, 于实习开始前到财务处办理借款手续。未办理借款手续的实习经费不予报销。

    三、报销

    1·学院使用实习经费时, 经费使用范围和标准应符合《关于加强实习教学及其经费管理的实施办法》的要求, 各学院要对实习工作有关业务的真实性、合理性负责。

    2·教务处定期检查各专业的实习执行情况, 即实习执行过程与实习计划、实习日历的一致性, 检查通过的专业方可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3·各专业在报销时, 填写《燕山大学实习经费决算表》(见附件4), 实习经费预算审批表、实习经费决算表、票据经学院领导审核签字后, 于每学期第四周后到财务处办理上一学期实习经费的报销手续。

    4·实习经费决算表与实习经费预算审批表各项支出差异超过合理范围(差异率5%) 的实习经费不能办理报销手续。

    附件1: 燕山大学实习教学日历(样例)

    附件2: 燕山大学实习经费预算审批表

    附件3: 借款单A4版模板

    附件4: 燕山大学实习经费决算表

    计划财务处 教务处

    2017年3月7日

    附件

    上一条:关于“赴澳大利亚‘过桥班’培训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燕山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