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燕山大学日语演讲大赛的通知

    2022年06月16日 11:17 点击量:[]

    为营造良好外语学习氛围,激发自主学习热情,锻炼学生外语应用能力,全面提高跨文化交流综合素质,特举办2022年燕山大学日语演讲大赛,具体通知事项如下:


    参赛对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及公共日语学生

    比赛安排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公开评审初赛通过的选手参加决赛。

    (1)初赛阶段

    初赛的形式为定题演讲,依据实录演讲视频进行评审。

    每位选手需按照规定的题目进行三分钟的定题演讲并制作实录视频,在2022年6月25日24:00前将参赛视频发送至参赛报名邮箱:1518065216@qq.com

    参赛视频提交要求如下:

    ①视频的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②视频时长符合大赛规则:演讲时间为3分钟,不足2分50秒或超过3分10秒从选手演讲最终得分中扣分。

    ③视频格式规定为MP4格式,视频不小于50M,最大不超过200M。

    ④视频文件名格式为:专业+班级+姓名(例:日语20-1张三)

    ⑤请严守大赛要求,不符合规定者,取消参赛资格。

    演讲题目:私が感じる物の豊かさと心の豊かさ

    (汉译:论物质的富足和心灵的丰盈)

    (2)决赛阶段

    决赛的形式为即兴演讲。定于6月30日在线举行,具体程序为选手在本人演讲前抽题并进行准备,随即进行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的时间为3分钟。演讲不足2分50秒或超过3分10秒从选手演讲最终得分中扣分。

    评审标准将考查选手语言表达、发音语调、现场表现力等要素。

    三、奖励办法及赛事联络:

    本次日语演讲大赛根据报名人数设立一、二、三等奖,并对所有获奖学生计0.5分双创学分。择优推荐选手参加“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河北省世纪之星日语演讲大赛”。欢迎各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比赛。

    赛事联系人:金连花

    联系电话:13333303320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

    2022年6月16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年本科教学团队培育立项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