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的通知

    2022年11月09日 08:47 杨秀明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外国语学院拟举办燕山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外国语学院初赛,现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22年12月1日14:00-17:30

    二、比赛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三、参赛对象及分组要求

    1、参赛对象:我院在编在职专任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已获得前两届大赛全国赛一等奖的主讲教师不能再次参赛。

    2、比赛分组: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 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等三个组别。

    3、名额分配:根据各专业/系教师职称情况,各系/专业按照以下名额上报参赛选手。

    名额分配表

    系别

    正高组

    副高组

    讲师组

    英语

    1


    1

    日语


    1

    1

    大外一


    1

    1

    大外二


    1

    1

    西语


    1

    1

    研外本科



    1

    四、材料报送

    请参加院赛的教师于2022年11月29日下班前将申报书(样式见附件2)、课堂教学实录视频(45分钟,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教学设计创新汇报(需要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等三份材料发送至教务科邮箱wyjwk@ysu.edu.cn。

    五、其他重要事项

    1.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官方唯一认可的教师大赛,已纳入燕山大学教学成果奖励的指标体系之中。燕山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北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环节之一,本次校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作为河北省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种子选手储备人选。

    2.主讲教师及团队成员应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团队成员可作为主讲教师报名参赛,但参赛教师不允许重复担任团队成员。

    3.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依据申报书,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需要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4.学院经过初赛,将择优推荐3人/团队(正高、副高和中级及以下各1人/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上一条:关于开展“燕山大学2022年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立项”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面试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