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9年09月28日 16:14 点击量:[]

      

       

      

     

    关于举办2019年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为弘扬燕大精神,赓续百年学脉,落实《燕山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相关要求,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砥砺科学思想、激励学术创新,经研究决定今年下半年举办“2019年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组织形式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由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论坛名称为“2019年燕山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涵盖三个领域:

     

    语言学(涵盖语义学、语用学、功能语言学、认知语言学、文化语言学、对比语言学、社会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语言类型学、话语分析、二语习得、语言教育等方面的研究)

     

    文学与文化(涵盖西方文论、外国文学批评、外国文学经典作家作品阐释、英美文学、中外文学与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研究)

     

    翻译学(涵盖翻译理论、翻译批评、文学翻译、中外翻译史、语料库翻译学、中华经典文献外译、翻译学与其他学科的交叉研究等方面的研究)

     

    学术论坛举办时间为1天。学术论坛原则上包括主题报告、专家点评和研究生学术交流等环节,届时会聘请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外专家、学者担任点评嘉宾或做专题报告。

     

    二、论坛举办时间

     

    1.20199月 论坛筹备,确定论坛组织团队和评审专家。

     

    2.20199月 确定论坛主题(以一级学科口径开展)。

     

    3.20199月—10月中旬研究生撰写论文、向论坛提交论文。  

     

    4.201910月下旬评审专家确定各论坛入选论文。

     

    5.201912月 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评选优秀论文参加学校表彰。

     

    三、论坛考核评奖

     

    学院将对论坛进行考核,总结经验,树立先进,设立奖项以鼓励参与论坛的个人。

     

    1.设立“最佳宣讲人奖”、“最佳提问人奖”若干名,由学院评选,学校审核批准,给予奖励。

     

    2.学院评选学术论坛优秀论文若干篇,学校审核批准,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加盖研究生院公章,并给予奖励。

     

    四、申报要求。

     

    本次学术论坛主要面向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鼓励2019级研究生积极申报。

     

    1.提交的论文应不少于5000字(中文)。

     

    2.请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于1025日前提交学术论文,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格式参照《燕山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

     

     

     

     

                                                     外国语学院  

     

                                        2019928

     

    上一条: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2019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邀请全院师生参与大学生课外科研立项库建设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