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的倡议书

    2020年04月02日 15:43 点击量:[]

     

           
     

    关于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的倡议书

     
     

    各相关学院和教师: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是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为更好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  

     

    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率先垂范,遵守制度规定  

     

    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要做好科学知识的传播者、科学精神的引领者,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防控疫情,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集和不必要出行,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积极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贡献人文社科工作者的力量。  

     

    三、勇于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要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的组织、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推荐和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社科普及作品。正确利用报刊、网络和自媒体等渠道,加大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和舆论引导,以科学知识抵制流言传播,提高家人、亲戚朋友和社会公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四、不忘初心使命,坚守科研阵地  

     

    1.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八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人文社科的决策咨询作用,围绕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密切观察了解社会动态,聚焦改革发展的热点重点难点深入攻关,着力在有效破解社会最关注、群众最关心、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顽瘴痼疾上建箴言献实招。  

     

    2.疫情防控期间也是人文社科老师居家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潜心研究的大好时机,请各位老师结合各类在研科研项目,认真做好论文、专著撰写工作,争取更多的高水平成果出版与发表。  

     

    3.当前正是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等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关键时期,其他各类项目也将在今年3-4月集中申报。全校人文社科工作者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静下心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规划,认真设计撰写项目申报书,利用线上便捷平台资源,通过邀请同行专家网评、函审、线上交流等多种形式,加强科学论证,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  

     

    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团结自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社会科学处  

     

                             202034  

     

     

    上一条: 关于申报2020-2021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申报国家民委民族研究项目2020年度课题及增补专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