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2020年04月02日 15:47 点击量:[]

     

           
     

    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和老师: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始受理申报。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1.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见附件2),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申报。

     

    2.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国家一般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国家青年课题、教育部重点和教育部青年课题,不需要专家书面推荐。  

     

    3.国家青年及教育部青年课题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5331日之后出生)。

     

    4.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在站博士后人员均可申请,其中在职博士后可以从所在工作单位或博士后工作站申请,全脱产博士后从所在博士后工作站申请。  

     

    5.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  

     

    6.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7.在研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证书标注日期在2020331日之前的,或在331日前已经提交合格结题材料的,可以申请。后者若是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需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实,非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需附证明)。  

     

    8.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为5080万元、国家重点课题为3550万元、国家一般课题为20万元,国家青年基金课题为20万元;西部项目为20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为58万元、教育部青年专项为35万元。申请人要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9.本年度教育部规划课题中设置国别和区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主要资助围绕国别和区域教育以及重大的国际教育问题开展的研究,共设置10项课题,资助强度及要求与国家一般和教育部重点课题相同,其中2项课题单项资助额度为20万元,其他8项单项资助额度为5万元,完成时间均为一年。  

     

    10.其他要求详见《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附件1)。

     

    二、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请各单位于32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社科处。材料包括投标书或申报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和单位盖章的汇总表,其中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投标书》纸质材料一式7份,其他类别课题《申报书》纸质材料一式3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6份,并在燕山大学科研管理系统中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上述材料的电子版。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后续工作安排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地址:世纪楼十层1008

     

    联系电话:8074551 13643352996

     

    邮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218

     

     

    上一条: 关于申报燕山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专项课题(人文社科类)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申报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