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燕山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专项课题(人文社科类)的通知

    2020年04月02日 15:48 点击量:[]

     

           
     

    关于申报燕山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专项课题(人文社科类)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和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和河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第八次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现启动“新冠肺炎”疫情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本专项研究分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后疫情时代”前瞻性研究两类。凡涉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增强对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的经济、政治、社会、管理、法律、心理、国际关系、传媒及相关交叉学科,均可申报。  

     

    1.“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角度出发,以疫情发展的应急对策研究为主,为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提出政策建议,以快速、精准、有效地遏制疫情,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2.“后疫情时代”前瞻性研究:从体制机制角度,面向未来长远的疫情影响,对“后疫情时代”党和国家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发展进行精准研判并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

     

    二、申报要求

     

    1.申报人应遵纪守法,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敬业精神,在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研究经验;  

     

    2.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高级(含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同一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3. 本专项实行限项申报,各文科学院限报1-2

     

    三、资助经费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确定课题等级,分别给予6000元、3000元经费资助。

     

    四、成果要求

     

    1.课题产出成果须以“燕山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2.课题完成时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研究一般为1-3个月;“后疫情时代”前瞻预判研究一般为1-2年。  

     

    3.课题成果形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研究一般为决策咨询报告;“后疫情时代”前瞻预判研究一般为决策咨询报告、理论文章、媒体文章或学术专著;  

     

    结题要求:发表高水平论文、媒体文章或出版专著,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被各级政府采纳或领导批示。  

     

    4.如研究成果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或以本专项为基础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项目资助额度直接认定为最高等级。  

     

    .申报工作安排

     

    请各学院于313日上午下班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社科处邮箱。待疫情好转后,将经本人签名、学院盖章的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一份送至社科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帆  

     

    联系电话:8074551 13643352996  

     

       点:世纪楼1008

     

       箱:wkb@ysu.edu.cn  

     

    社会科学处  

     

    202034  

     

     

    上一条: 关于省社科基金项目网上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