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语料库的多维分析法:理念与应用

    2023年06月28日 09:58 点击量:[]

    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我院将于2023年7月1日上午8点30分,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赵朝永作题为:《基于语料库的多维分析法:理念与应用》专题讲座。

    讲座人简介:赵朝永,华东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校科学研究委员会会员。上海外国语大学翻译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后,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语料库翻译学、典籍英译、英汉对比与外语教学,英语演讲与辩论。目前已出版专著2部、译著6部,参编专著1部、教材3部;在Swiss Journal of Psychology、《外语教学与研究》《外语教学》《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外语电化教学》《外语界》《外语研究》《世界汉语教学》《当代修辞学》《红楼梦学刊》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等SSCI、CSSCI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中央经费海外发文项目1项、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1项、上海市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

    讲座内容摘要:讲座包括“语料库译学研究现状”、“基于语料库的多维分析法”和“多维分析法案例”三部分,分析语料库译学研究特点、研究主流范式、现存问题和解决方案;详细讲解多维分析法的起源、初衷、基本理念、分析工具和操作步骤;分享将多维分析法应用到译本比较、报告类话语、学习者语言领域的三个具体案例。

    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参加。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和挂名现象清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论文学术不端自查和挂名现象清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