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抵制邪教”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2018年05月28日 09:19 点击量:[]

    5月24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室举办了“抵制邪教”专题政治理论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婕老师做了题为“心理科学揭露邪教本质”讲座。

    李婕老师从宗教与邪教的根本区别讲起,从崇拜对象不同,追求目标不同,实现手不同,社会意义和功能不同等四个方面对宗教与邪教进行了精准的辨析;充分揭露了邪教“对信徒进行精神控制”、奉行极端绝对的教主崇拜、鼓吹末世劫难说、大肆敛财、反社会,反人类,反道德”的丑恶本质;通过邪教所满足的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爱的需要,尊重及自我实现等五大需求解释论述了“什么人会信”的问题。最后,李老师结合具体实例,从心理科学的角度,分析了邪教如何对人进行精神控制。讲座中,李婕老师旁征博引,字字珠玑,由心理科学入手揭露邪教本质,引人深思,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邪教残害生命,侵犯人权,骗取钱财,精神控制,扰乱社会,践踏法律的本质及危害;更加自觉学习和坚持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制邪教,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上一条:“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青春讲堂第二期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党员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