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师德师风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8年06月15日 15:37 点击量:[]

    2018年6月13日,我院在人文馆417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学院2018年河北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网络培训班的学员王爽老师与边雅老师就培训内容做报告及分享。院党委书记严冰,副院长付继林,副书记王兵及院属各系室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由副院长付继林主持,首先,付继林介绍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提出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其次,付继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座的内容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希望与会青年教师认真学习并践行师德。

    严冰书记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他指出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此次经验交流会是师德师风促进月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学院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结合本职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使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爽老师首先对此次网络培训的内容进行了简介,然后就其中令她印象深刻的王国英老师的《责任高于热爱,师德见于平凡》以及路丙辉老师的《如何做个温暖的老师》课程进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王爽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课程内容,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总结了心得体会。最后王爽老师表达了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努力践行师德的决心,努力做个温暖的好老师。

    边雅老师选取令她印象最深刻肖群忠老师的《大学教师的职业道德》以及朱月龙老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的内容进行分享。首先她从人际关系的角度介绍了大学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就师德师风的内涵以及要求进行了界定。其次,她对此次师德培训的心得进行了总结;最后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的决心。

    最后,付继林院长对此次座谈进行了总结,希望与会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重视师德,努力践行师德,争取早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项目中期答辩验收会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