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德国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代表到访我院

    2018年11月19日 10:35 点击量:[]

    11月15日,德国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院长梅莱尼•摩尔博士(MelanieMoll)和中国区招生负责人王玉婷女士访问我院,院长王林海教授率德语系教师在人文馆417会议室与客人进行了亲切会谈。

    摩尔博士简要介绍了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的基本信息和独特优势:对外德语学院隶属世界名校慕尼黑大学,创设初衷是帮助外国学生学习德语,迄今走过近70年的发展历程,规模持续扩大,成为DSH考试(德国高校外国申请者入学德语考试)的主办机构;对外德语学院拥有专业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管理体系,提供周期不等、目标不同的多种培养方案,注重严格的考核监督和灵活的升班制度,确保高质量高效率的教学运行,学生修习课程所获学分得到普遍认可,完成学习且通过相应的语言考试后即有资格申请进入德国大学接受学历教育;对外德语学院渴望与世界各国高校友好合作,广泛吸纳项目生源,并已与众多中国高校成功建立伙伴关系。

    王林海院长对摩尔博士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对现有的方案表露出充分的欣赏和肯定,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美好的期待,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德方不仅在德国境内为我院的项目生授课,也能适时派遣师资来华,为我院的非项目生授课;希望德方不仅培养学生,也能为教师提供访学机会;希望德方不仅面向我院师生,也能考虑招收全校各专业具备一定德语基础的师生。摩尔博士对上述提议做了积极的响应。

    (慕尼黑大学代表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合影)

    会谈结束后,摩尔博士又在人文馆416报告厅为德语系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内容包括慕尼黑的城市状况、留学生活的设计规划、合作项目的意义前景等,其间不乏幽默的妙语和热烈的互动。同学们对合作项目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摩尔博士也称赞了同学们令人欣喜的语言水平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摩尔博士与德语系师生合影留念)

    此前,我校已与慕尼黑大学对外德语学院签署合作意向文件。近期,我院将从多种培养方案中商讨选择适宜的交流模式,并与德方协调定制其他符合我院及我校实际情况的个性化项目,以期收获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在2018年“外研社杯”全国外语演讲大赛(河北赛区)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燕山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分认定交流》说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