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与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达成合作协议

    2019年04月29日 08:50 点击量:[]

    2018年燕山大学与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互访,双方回顾了多年的合作历程,根据学科领域交流合作意愿,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学生交换协议和学生寒暑假语言培训协议。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成立于1943年,主校区位于俄罗斯南部风景优美的巴尔瑙尔市,距俄罗斯第三大城市新西伯利亚仅200余公里,交通便捷。近年来,两校访问更加频繁,各领域合作更加密切,顺应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交往日益加深的趋势。

    2019年4月,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高层来访我校,签署了交换协议,确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俄方表示期待两校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希望访问取得预期成果。根据协议约定,双方首批交换生将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交流学习。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成立于1995年,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拥有在校学生11000人,在俄罗斯师范类院校排行榜上名列第八。双方的合作推动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进一步发展,为我校学生留学俄罗斯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平台。

    (图片来源:燕山大学新闻中心)

    中俄友好世代相传,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有坚实的法律基础。在党和政府以及国家领导人的支持下,中俄人文交流不断迈上新台阶,而高校合作为两国教育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条件。俄语系期待与更多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共同培养全能型、高水平俄语人才。(编辑:郑钰渲)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第三届“森腾杯”京津冀高校俄语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举办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辅导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