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上好“大学消防公开课”

    2020年04月11日 18:15 点击量:[]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院安全宣传教育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共同上好“大学消防公开课”。教师143人观看直播,20人收看回放;学生1230人观看了直播及回放。

    此次消防公开课是中国消防于4月9日15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的,1个半小时的直播课堂还原了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了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了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这些师生身边触手可及的事例给大家带来深刻的警示效果。

    学院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开学初对安全稳定工作做了详细布置。此次大学消防公开课,让全体师生再次深入地了解校园逃生常识和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加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防范火灾能力,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和逃生自救能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下一条:抗击疫情,外院学子志愿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