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2020年04月19日 21:13 点击量:[]

    近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大家反响强烈,全体辅导员和部分青年学生提交了学习心得、手绘画和学习视频,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援鄂医疗队的年轻党员学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院党委副书记朱坤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数以万计的90后、00后“白衣天使”逆向而行,主动奔赴战场,奋战在与死神搏击的最前线,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

    副处级辅导员夏亮亮说,今后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贡献。

    辅导员王景琳说,当代青年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是勇担大任的一代,是吃苦耐劳的的一代!中国青年在尽力淬火磨练之后必然引领时代,振兴中华!

    辅导员安东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青年的勇敢、毅力、汗水和坚韧充分证明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在青年一代身上得到了很好地传承。

    辅导员李鹏昊说,青年党员在这场彪炳史册、壮阔恢宏的防疫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了一片天。

    辅导员吴子艳说,作为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我们要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中不断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张正同学说,作为学生党员,我一定砥砺前行,学好专业,在祖国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9级硕士研究生桑美凤同学说,我将深入学习研究自己的专业领域,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实践中磨炼本领,争做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2019级翻译2班童懿霏同学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北大的援鄂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学子应有的风貌。这场战役洒有他们的热血,历史见证着他们的功勋。何为爱国?何为青春无悔?——参与,把我的骨血融进祖国的血脉里。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语重心长、言犹在耳,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回信激励广大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线上观看微课大赛培训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上好“大学消防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