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刘玉恩同学在燕山大学五四青年网络座谈会上做主题发言

    2020年04月30日 22:20 点击量:[]

    4月29日上午,“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燕山大学五四青年网络座谈会在世纪楼18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赵险峰、校长赵丁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黄晟主持。作为优秀青年学生代表,我院2018级英语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刘玉恩参加座谈会并做主题发言。

    刘玉恩同学深情讲述了她的“抗疫”故事。作为我校“与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第20小组的组长,主要负责与秦皇岛市中医院一位一线医生家庭的对接帮扶工作,学业辅导的对象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刘玉恩努力寻找学业辅导的切入点与突破口,在经历了从陌生到熟识后,刘玉恩小组与孩子慢慢建立起了信任关系,为她量身定制定了辅导方案。另外,志愿小组制定了分时段包干到人的方案,陪同孩子“打卡”完成学习任务。在小组的不懈努力下,孩子学习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刘玉恩小组的志愿服务工作也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肯定和赞许。截止目前,刘玉恩小组已累计服务60天,累计服务时长约140个小时。“与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手拉手”志愿活动,受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中国共青团杂志、河北新闻网、秦皇岛日报、秦皇岛新闻网、秦皇岛共青团官微等多家媒体报道。

    刘玉恩同学的“抗疫”故事只是外国语学院众多“抗疫”青年的一个缩影,以刘玉恩为代表的志愿者们,是一面镜子,折射出微光成炬,志愿力量温暖人心的选择与担当;是一座灯塔,照亮当代青年砥砺奋进、成就大我的前行道路;是一种信念,谱写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壮丽诗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外教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线上观看微课大赛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