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疫情相隔,万里“传情”,外国语学院线上教学实录——外教篇

    2020年05月16日 16:04 点击量:[]

    本学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部分外教不能返回中国开展线下教学。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外国语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外教开展线上教学,执行本学期教学计划。

    英语系外籍教师共承担本科、研究生22门课程,目前各门课程线上教学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外教们克服了时差、技术、语言、网速等困难,通过录制课程视频和QQ群、微信群在线授课、答疑等方式,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线上教学取得了良好成效,受到学生好评。

    日语系由于一位日语外教离职,日语外教教学任务执行面临困难。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日语系两位外教不辞辛劳,在承担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还分担了离职外教的日语会话及选修课,展现了疫情在前,担当有我的教师风采。

    俄语外教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俄语外教现在并不能返回中国。但是,科技的发展让她们在网上获取信息,远程教学,交流成为可能。”,目前俄语外教顺利进行线上授课,在课堂环节设置上,语音试练、学生自主发言、情景对话都努力做到和实体课堂相同,让学生有更好的线上课堂体验。

    德语外教Christopher Laufs本学期教授19级德语会话Ⅱ,18级德语会话Ⅳ以及17级德语会话Ⅵ和德语视听Ⅵ课程,在网络教学第一周之前就积极联系各个班级,建立课程QQ群,以保证网络教学顺利进行。同时,为了保证网络教学效果,德语外教不辞辛劳,每个班的每门课程都至少分成三个小组在线授课,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法语系外教喀麦隆籍雅雅寒假一直在校园里,所以系里跟他沟通开课事宜时当即表示可以第一周开课。本学期法语外教共承担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分别是法语写作,法语口语I和法语口语II,在微信和腾讯会议同时开设了两个教学平台,所教的法语18级学生反馈效果较好。雅雅每次课都布置学生预习,课后留作业,并布置学生进行单独或团队合作的任务。每节课上课时检查学生准备情况,并于下课前检查本次课的学习效果。

    疫情当前,线上教学是本职工作,也是责任,外教线上教学任重道远。让我们用新的探索和新的实践,不忘初心、万里“传情”,保证外教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上一条:为生守候 为爱邮寄——外国语学院辅导员的“千里走单骑”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各项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