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30日 09:30 点击量:[]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树牢安全理念,压实安全责任,构建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体系,推动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外国语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促进学院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18日,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学院具体工作安排。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1场,主题班会46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工作。

    6月19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学院领导带队检查学院各办公场所。二是学生工作队伍对学生寝室用电安全隐患、卫生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在专项行动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对办公场所和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认真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经排查发现人文馆四楼部分房间有渗水等安全隐患、部分学生宿舍有腐烂、发霉物品等安全隐患,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暖心宿舍清扫工作,打扫学生宿舍200余间。

    6月22日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听取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学者、部门领导、学校安全负责人和一线员工针对责任落实、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的云授课。提升了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了安全责任感和责任心,促进了学院安全稳定,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活动,使全院师生员工从增强安全意识的高度,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安全生产活动推向深入、落到实处,筑牢安全底线,守住安全红线,实现校园的长治久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安东老师微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在学习强国平台展播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微课教学技能工坊”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