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语系举行2020年河北省“世纪之星”日语演讲大赛燕山大学初赛

    2020年10月21日 15:35 点击量:[]

    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世纪之星”外语(日语)演讲大赛燕山大学初赛于10月8日在人文馆举行。日语专业的100名同学报名参赛,经班级和年级海选,20名选手进入校内初赛。日语系教师申秀逸、宋金启、孙立成、沙欢、王大宝担任了初赛评委。

    选手们围绕主题“Challenge to All”依抽签顺序登台演讲,展现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较强的思辨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日语系17级2班的李霈同学获校级初赛特等奖,17级1班的黄小津同学获一等奖。此外,比赛产生二等奖3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活动是日语专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也是专业冲击“双万计划”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日语系将外语学科竞赛工作提升到专业建设工作高度,对于提升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日语系召开2020年度本科教学实习实践工作总结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跨文化研究所举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