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语系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交流会

    2020年10月21日 15:3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提升专业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精准把握本科教育教学活动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秩序、强化过程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日语系于9月25日晚在人文馆404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交流会。专业各班级代表12人参与了此次交流座谈,会议由日语系主任刘洪岩主持。

    各位同学在前期调研和意见采集的基础上,分别针对本科教学活动中的问题作陈述性发言,并就问题发表意见。会上,专业学生共同关注和反映的代表性问题主要有:培养目标的引导、部分课程组织体系配合问题,基础技能教学和专业教学的分布比例均衡问题,因人、因事设课现象、课堂组织形式、专业选修课程开设、专业能力和课堂评价的关联度、外籍教师管理、专业权责的明确、自习条的保障等问题。

    刘洪岩对于与会班级代表所提问题和意见进行了认真的记录总结,现场回答了部分相关解决方案和解决思路,承诺将对建设性意见进行认真归纳总结,在专业内讨论后落实解决。在与学生互动的环节中,他谈到,日语专业正为冲击“双万计划”省级本科一流专业建设而努力。在这一过程中,只有全系师生凝心聚力、各司其位,共同关注专业发展,为专业进步出点子、想办法,日语专业才可能实现跨越性发展。同时表示,日语专业将坚持“以本为本”原则,以“四个回归”为愿景,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致力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

    最后,他对各班级提供意见的同学表示感谢,并请大家向未参会的专业同学们转达期望,期望同学们在规划自身职业发展的基础上,在今后的学习中切实践行日语系传统优良学风,同时关注专业发展,立足本位为专业献计献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日语系召开2020年度本科教学实习实践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