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开展网上调研一流课程建设

    2020年11月18日 17:07 点击量:[]

    11月13日晚上,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以线上会议方式对对外经贸大学翻译专业进行了调研。对外经贸大学翻译系主任付文慧副教授、国内翻译技术与本地化领域专家崔启亮副教授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做了详细介绍,我院英语系教师参加了交流。

    付文慧教授和英语系副主任侯羽对各自翻译专业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之后,付文慧主任对外经贸大学翻译专业课程体系和特色、师资队伍建设、教师学科竞赛指导、毕业论文质量把控、社会服务、学生出国学习和交流、学生就业方向、教师教学科研关系处理等八个主要调研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随后,崔启亮老师分享了他主讲的“计算机辅助翻译”和“翻译创业管理”两门专业特色课程的课程设置、课程设计、课堂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最后,双方就各自关心的其他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对促进我院英语系翻译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学习和借鉴对外经贸大学英语学院翻译专业在我国一流翻译专业建设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我院翻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启示和借鉴,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上一条:燕山大学在河北省2020年“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