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参加“2021年中日青年线上交流会”

    2021年03月29日 16:39 点击量:[]

    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共14名同学参加了 “2021年中日青年线上交流会”。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和日本中央大学联合主办,邀请复旦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燕山大学等5所高校的日语专业学生参加。我院日语系副主任王大宝老师为我院日语系学生参与交流作了组织接洽工作。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形式为中日两国大学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进行跨文化互动交流。我校学生所参加环节的主要内容为中日两国大学生就各自国家的文化进行演示分享,并参与提问环节和自由对话交流。此外,参会两国大学生还深入探讨了近代中日文学等话题,对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交换了意见。活动临近结束,学生们对疫情之后的跨文化交流活动提出了希望,并约定今后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是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春季学期“云端跨文化交流”系列活动之一。与会同学都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外语能力,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增进了对不同文化的相互理解,更建立了友谊,为今后的学习和发展确立了目标。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召开课题申报经验学习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业务干部培训暨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