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5月14日 11:06 点击量:[]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为进一步促进就业,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朱坤主持,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朱坤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通报截止目前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分析了当前学生存在的慢就业、不就业问题,安排部署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应该如何开展。

    院长王林海强调要始终紧绷就业这根弦,进一步明确学院就业困境,并提出“学生就业发展”、“教师个人发展”、“学院专业发展”、“社会发展进步”四个发展相统一的观念,增强教师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毕业生就业水平稳步提高,努力推动我院就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书记胡铁巍针对当前我院学生就业情况,结合实际向各专业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重视,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二是政策上引领,要深刻认识对“最难就业季”的分析和指导,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三是行动上帮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做好重点群体的帮扶工作。四是清晰掌握专业的行业走向,学生的就业方向、市场的需求倾向。五是各专业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传达学院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将精神逐级落实。

    学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外语学院将直面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狠抓落实推动、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精准服务质效,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教代会执委会会议 下一条: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