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1年06月18日 09:33 点击量:[]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1年6月10日在人文馆416报告厅胜利落幕。

    此次论坛历时6个月,共收到41篇投稿,论坛评审委员会将稿件分为翻译、文学、语言学三类,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选优的原则,评审16篇获奖论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9篇;以及论坛现场最佳提问奖3人。近百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现场报告会。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继林出席论坛报告会并致辞。他介绍了论坛的筹备、组织、评审情况,对参与论坛工作,为论坛成功举办付出辛苦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期望全体研究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多读书、多思考、多写文章,将思考化为成果,养成学术研究习惯,并坚持下去;研究生要多与导师沟通、探讨,要利用各种学术资源、提升学术素养;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做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研究生。

    随后,论文一等奖获得者王雪静、赵莹莹、董蔓僮三位同学进行了论文宣讲,与会研究生围绕汇报论文进行了积极讨论和现场提问,评委老师对论文提出了改进建议,并根据提问者的问题水平进行现场点评,并评选出了“最佳提问奖”3人。最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继林为此次论坛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师生参与积极性高,为促进我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砥砺科学思想、激励学术创新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俄语专业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