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大学英语二系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2021年06月23日 11:14 点击量:[]

    为总结2021年春季学期的成绩与不足,鼓励教师积极为秋季学期的教学做好准备,保证下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6月21日晚19点,大学英语二系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了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大外二系主任赵志刚老师主持,大学英语二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以下三项内容:一、总结成绩、反思不足。系主任赵志刚就本学期系室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汇报,特别强调了多名系室教师本学期在外语微课比赛和课程思政比赛等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赵志刚也指出了系室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针对本学期学生期末成绩所反映出的教学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以期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完善;二、假期生活不忘教学和科研。赵志刚鼓励教师利用假期时间努力寻找自己新的教学和科研兴趣增长点,鼓励教师参加线上线下高水平的培训会和学术交流会,以促进自己的职业发展。对于年轻教师,赵志刚指出了高校教师职业生涯长远规划的重要性,嘱咐年轻教师充分利用暑期时间学习、“充电”,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三、部署下学期的教学任务。下学期本系室承担着大二学生的板块课程教学的重任,赵志刚要求每一板块的教师不断反思本版块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继续深入进行思政元素挖掘,充分发挥外语课程和课堂思政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校史馆外文讲解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英语系翻译专业首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