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燕山大学在第二十三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佳绩

    2021年07月08日 20:27 点击量:[]

    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决赛于2021年6月5-6日在线上举行。自3月开赛以来,历经校园选拔赛、地区复赛,全国128支辩论队晋级决赛。决赛设置八轮循环赛、三轮淘汰赛与一轮总决赛。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张宇、张馨月老师任指导教师、英语专业2017级本科生杜晶、张正两位同学组成的燕山大学英语辩论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燕山大学辩论队选手杜晶、张正[左7列,9行])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始创于1997年,历经23年的发展,已经被全国高校、英语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广泛认可,是我校认定的一类学科竞赛。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外语学院通过团队合作,精心部署、组织策划、备赛训练,为最终的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赛教融合的教学理念指导下,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成立英语辩论队,在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和老队员的带领下,辩论队坚持规律训练,积极参加国内各种比赛,并定期组织校际友谊赛,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水平。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中不断取得突破性成绩。在为各类学科竞赛输送人才的同时,英语演讲辩论队良好的以赛促学示范效应凸显,队员在考研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均表现出色。

    上一条:翻译专业召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英语辩论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中晋级全国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