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日本校友联络工作站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02日 16:4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增进与学院之间的交流,7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日校友举行了日本校友联络工作站启动仪式。日语系党支部书记宋金启、学院负责校友工作老师王景琳、日语系主任刘洪岩应邀出席,与日本分会场的校友代表互动连线。

    启动仪式上,宋金启老师对日本校友联络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指出校友工作站是母校和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促进学校和院系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希望校友们在海外发展的同时,能多为母校提供信息和资源的智力支持。王景琳老师也对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校友工作站的成立体现了日本校友殷切的母校情、同窗情、师生情和故土情,希望校友们能借此平台多联系、多交流,多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日本校友代表、富达国际经济交流株式会社董事长徐西军代表校友工作站主要筹备成员表示,在燕大外国语学院学习的四年是最为重要和美好的人生阶段,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希望日本校友工作站能充分发挥联系和纽带作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母校影响力和声誉,弘扬燕大精神,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李玉涛、张佳明、杨京京、冯九辰等校友也分别结合就业信息、培养目标、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对校友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日本校友联络工作站的成立是由外国语学院二十余位在日校友联谊会成员共同倡议和筹备的,工作站成立的同时还设立了相关校友活动章程和接洽联系机制,工作室设于日本川崎市。会上,校友联谊会代表推选徐西军校友担任工作站主任,李玉涛和张佳明为副主任,杨京京和冯九辰为秘书长和副秘书长。近年,外国语学院在日校友对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学生实习资源、出境服务、就业信息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实际帮助。日本校友联络工作站的成立,正式为学院和日本校友间的信息交流、资源共享、感情联络搭建了稳固的平台,对凝聚校友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25届东亚日语教育日本文化研究学会”国际年会

    关闭